close

Day. five:門司港懷舊散策(舊門司港三井俱樂部 + 門司港車站 + 舊門司港稅關 + 海峽廣場)→ 博多運河城 → 福岡機場 → 小港機場(Home ❤)


門司港 series【推】

門司港

這天早上我原本想看日出的,天還沒亮就爬起來了,但還是沒能看到一粒太陽緩緩升起,天就漸漸亮了(門司港的位置大概看不到日出,日落應該OK,不過我們要回家了,待不到傍晚 😞)後來我就坐在房間的窗戶邊悠哉喝茶(好像很文青 哈哈~)

一直待到6點,我決定跑出去溜撘溜撘 → 沒想到!!Big surprise!!

清晨的門司港真的超級漂亮 💙,我從飯店出發 → 走過橋 → 繞了一圈。海風迎面吹來很涼爽、空氣也很乾淨,深呼吸會有淡淡的海水味道,但絕沒有漁港的魚腥味ㄛ~太開心了 💙 

2.png

門司港是日本明治-大正時期的國際貿易港(第四大港),負責日本與歐洲、中國等地的進出口,因此周圍有許多歐式的建築 ^o^(清晨的門斯港很像〈魔女宅急便〉裡面,女主角 Kiki 住的海港城市,浪漫、洋氣,也有懷舊溫馨的感覺)。而歷經時間汰換,過去的商社、銀行等,現在多已轉型成餐廳或觀光景點,但建築的外觀仍完整保留,only 內部重新裝潢。所以走在門斯港,會有新舊交融的 FU,很特別 💙 。

4.png

Blog photo Japan KYUSHU (1).png

3.png

6.png

12.png

 

舊門司港三井俱樂部

顧名思義就是舊時代的社交場所 ,愛因斯坦和他的老婆有在這邊住過 😊 。

我們沒有進到建築物裡面(進去要錢ㄛ),只有在外圍走走看看。

福岡觀光情報局 舊門司港三井俱樂部:http://www.crossroadfukuoka.jp/tw/event/?mode=detail&id=4000000001343

9.png

10.png

11.png

 

海峽廣場觀景台 看出去的門司港(遠方的橋就是關門大橋) 💜

7.png

8.png

Blog photo Japan KYUSHU (2).png


博多運河城【推】

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就是博多運河城,我們一到就先殺到大國藥妝店大採購,逛了很久~超級大豐收 ^o^

Then,我和我的麻吉們又去DAISO買一些收納袋、雜七雜八的東東,日本的DISO均一價 108日圓(折合台幣29元左右),超級便宜,我買了一些made in Japan 的小東西,品質很不錯ㄛ 💙

逛完這兩間店,導遊留給我們的 shopping time 差不多就用完了 XD 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,不然博多運河城真的很漂亮ㄋㄟ。不過我們很幸運,有看到精彩又華麗的水舞(當時我們三個都不約而同地跑出去看水舞,水舞的魅力還是大大勝過血拚 💜 哈哈)

IMG_1245.JPG

IMG_1246.JPG

IMG_1256.JPG

IMG_1263.JPG


日本九州五日,完。

arrow
arrow

    Winne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